2023高校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修班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23年会在宜昌成功举办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0

2023高校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修班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23年会在宜昌成功举办

1214—15日,2023高校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修班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23年会在湖北宜昌举办。会议围绕“三教协同创新,加快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共商三教协同创新背景下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方法。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带领学院院长吴定雪、党总支副书记万志强、副院长范义富参加研修班和年会会议,湖北省近50所高校和专修学院的100余人参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湖北省高校继续教育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一是要融入职业技术教育的要素,培养应用型人才;二是要融入数字技术的内涵,将数字技术应用到继续教育教学实践管理过程中;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合作方向模式,以高质量发展作为办学第一要务;四是坚持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举;五是非学历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大力开展岗位培训、应急培训、新技术培训、管理培训等培训活动,促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1214日,举办了2023高校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修班,研修班分为主旨报告和圆桌交流两个环节。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8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围绕“三教”协同创新、继续教育数字化生态建设、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等相关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湖北省5所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围绕“三教协同创新背景下的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探讨三教协同创新背景下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做法与实施路径。

1215日,隆重召开了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23年会。大会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规划”主题报告。通报了2023年工作及财务情况,并规划了2024年主要工作。部分高校代表在年会上进行经验交流,为湖北各高校如何依据自身优势及特点,促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引发思考。

学院院长吴定雪围绕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积极发言和深入交流,为促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3高校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修班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23年会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