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我院隆重举行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严把党员“入口关”和“质量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我院于2023113日晚在西校区弘毅楼合03教室隆重举行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典礼由张雄兵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序幕万志强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学院党总支一直以来把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当作学院党建工作的一项十分重要内容来抓,每年都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定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期,共有约3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培训班为发展壮大学院的党员队伍培养了一支数量充足、素质精良的后备军。因此对本次培训培训班提出几点建议:1端正学习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培训的重要意义:一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二是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三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2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一要通过这次培训,使自己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二要通过这次培训,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把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三要通过这次培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行动上入党,始终把共产党员的标准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

最后万志强还对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认真作笔记;二是要积极参加讨论、交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是要通过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锻炼,使自己在政治上尽快成熟起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上,培训学生党支部郭艳芳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 学工办主任张雄兵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 培训班班主任孟祖滨宣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

动画2301班衣丽颖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党校学习期间,她们会坚定养成态度端正、尊重老师、发扬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风,真正坐下来,深入下去,从严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党校的培训,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并在之后的学习生涯里,时时刻刻保持下去,传递出去。

本次开班典礼激发了学员们对党的热情,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对学员们以党员标准严于律己,引导全体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下一篇: